年份

90後工程師攜手抗疫 (15/5/2022)

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生以來,政府總動員齊心抗疫,當中不乏年輕的面孔。在嚴峻疫情下,他們勇於面對挑戰,積極參與增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今次,三位分別來自工務部門、公用事業機構和承建商的90後工程師,分享他們參與這些緊急工程項目的經歷,如何迎難而上,攜手抗疫……

...內文
2022年影像地圖版《香港街》 (8/5/2022)

地圖是大部分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地政總署測繪處製作不同類型的地圖,給市民大眾使用,包括傳統的二維紙品地圖《香港街》及最新研發的可視化三維地圖。較早前我介紹過三維數碼地圖,今次,我再邀請地政總署的同事介紹新出版的《香港街》,以及何謂數碼正射影像地圖……

...內文
支援抗疫場地 (1/5/2022)

為抗擊第五波疫情,政府各部門一直全力參與抗疫工作。自疫情初期,政府馬不停蹄物色可提供防疫抗疫服務的場地,以交付部門、承辦商或社福機構營運。今次,我邀請機電署的同事和慈善機構的代表,分享他們如何一起走到前線,同心為香港抗疫出力……

...內文
啟德社區隔離設施 (24/4/2022)

為應對第五波疫情,中央為香港援建多個社區隔離設施,大大增強我們的防疫抗疫能力。日前,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首批約1 000個房間已交付使用,竹篙灣的餘下設施,以及位於啟德郵輪碼頭附近和落馬洲河套區的大型社區隔離設施繼續全速推展。今次,我邀請建築署前線同事為大家介紹啟德社區隔離設施的特色、挑戰,以及分享他們的感受......

...內文
尖沙咀雨水排放系統改善計劃 (17/4/2022)

自1995年至今,渠務署消除共127個水浸黑點,現時全港只剩餘4個水浸黑點,其中,尖沙咀漆咸道南的防洪工程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展開,期望最終能把該水浸黑點從名單中剔除。今次,我邀請渠務署的同事介紹尖沙咀雨水排放系統改善計劃的細節、如何提高區內的排洪能力及緩減水浸風險......

...內文

/ 6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