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油街實現」全新藝術空間 (19/6/2022)

北角「油街實現」的全新藝術空間早前向公眾開放,大家除了可欣賞到已活化為藝術空間的二級歷史建築,還可到訪全新興建的大型戶外空間和展覽館。建築師透過室內設計和空間布局,令新舊建築互相呼應,並融合現場放置的藝術作品,以期把藝術推廣至社區層面。今次,我邀請建築署的項目設計團隊為大家詳細介紹……

...內文
法定古蹟—雷生春 (12/6/2022)

上月,政府公布把雷生春列為法定古蹟。雷生春是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其中一個項目,由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於2012年活化為中醫藥保健中心,既保存其文物及建築特色,亦為社區提供多元化的中醫醫療服務。今次,我邀請了古物古蹟辦事處(古蹟辦)的同事和浸大代表,為大家介紹雷生春的歷史意義、建築特色,以及活化後的雷生春如何繼續服務社區……

...內文
東涌新市鎮擴展—紅樹種植計劃 (5/6/2022)

東涌新市鎮擴展區是大嶼山首個智慧型低碳社區的試點,推行智慧、環保、應對氣候變化等城市概念。擴展計劃由設計、施工開始,已引入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包括在東涌東擴展區設置生態海岸線。今次,我邀請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的同事介紹「紅樹種植計劃」,並帶大家視察東涌生態海岸線的試點,了解如何透過在生態海岸線種植紅樹林和設置生態磚來提高生物多樣性……

...內文
古洞北福利服務綜合大樓 (29/5/2022)

興建古洞北福利服務綜合大樓是政府推展古洞北新發展區的其中一個先導項目,不但為長者、殘疾人士及智障人士提供院舍住宿照顧服務,亦會用作安置現時居於石仔嶺花園安老院舍而受古洞北新發展區規劃影響的合資格長者。今次,我邀請建築署兩位同事介紹如何在建造、設計及提供服務方面,貫徹「以人為本」的理念,為入住者提供舒適的生活環境……

...內文
防洪工作 防患未然 (22/5/2022)

渠務署一直致力防洪工作,為雨季做好準備,以進一步減低暴雨期間的水浸風險。今次,我邀請三位渠務署的同事介紹不同的防洪工作,包括為排水設施進行清淤及保養維修、實施「及時清渠」安排,以及應用新科技協助監測和分析水浸風險等,務求全方位提升防洪能力,減輕惡劣天氣對市民的影響……

...內文

/ 6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