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首個社區設施應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31/12/2017)

現今智能手機當道,很多人喜歡上網瀏覽資訊,但不少人仍然愛一書在手,公共圖書館正是書迷的好去處。香港首個24小時自助圖書站近日正式啟用,市民隨時都可以自助借書和還書,非常方便。原來這圖書站亦是香港首個社區設施應用了「組裝合成」建築法,只需4個星期便大致裝嵌完成。究竟施工過程是怎樣?這種建築法又有什麼好處?今次我邀請了發展局轄下的建築署同事,向大家作介紹……

...內文
與「老友記」過聖誕 (24/12/2017)

佳節臨近,我與發展局同事祝願全港市民聖誕快樂!新年進步!平日工作盡是忙忙忙,大家不妨藉着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帶多點歡樂、多點關心給身邊的人,傳遞愛與關懷。近日我和副局長廖振新、政治助理馮英倫到訪一所長者護理中心探望一眾「老友記」,與公公婆婆玩遊戲、做手工、聊天,共度了一個開心愉快的早上……

...內文
到訪油尖旺區 參觀活化項目 (17/12/2017)

相信不少市民都有逛過旺角花墟,選購花卉或盆栽,但大家有沒有留意附近的特色唐樓建築?原來大有來頭。我日前到訪油尖旺區,參觀了由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負責的太子道西╱園藝街保育活化項目。該址是現存香港市區最長相連的戰前「騎樓」式唐樓群之一,展現上世紀30年代的建築風格,經活化後現在已煥然一新。市建局在進行市區更新規劃過程中,保留了當區的社區特色和歷史文化風貌,做到新舊共融,並為唐樓群注入新活力……

...內文
土木工程拓展署夥規劃署 奪國際創新地下空間概念獎 (10/12/2017)

香港土地資源短缺,有計劃地開發地下空間,推廣善用岩洞資源,以促進香港可持續發展,一直是我們的政策目標。我很高興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國際隧道及地下空間協會」(ITA)早前向發展局轄下的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和規劃署,頒發「年度創新地下空間概念」大獎,表揚兩個部門共同為香港編制《岩洞總綱圖》的工作……

...內文
支持機電署推動創新科技發展 (3/12/2017)

為了迎接創新和科技發展帶來的新氣象,不少行業均希望趕上時代步伐,研發更多先進的產品、技術或服務,而政府則配合擔當「推動者」和「促進者」的角色。發展局轄下的機電工程署,一直積極支持機電初創企業發展,近日更將九龍灣總部大樓及其設施變身成「共享試驗場」,為有心人提供一個平台,測試與機電業有關的新研發產品和技術,收集數據以核證其功能及成效。我將進一步為大家介紹機電署在推動創新、加強科技應用方面的工作……

...內文

/ 6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