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政府合署新面貌-回復綠色中環」展覽會

「中區政府合署新貌-回復綠色中環」展覽會將於明日(十一月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舉行。

中區政府合署建築群為二○○九至一○年《施政報告》公布「保育中環」的八個保育項目之一。有關計劃會保留相連的中座和東座大樓作律政司的辦公室,而西座大樓的歷史價值和建築特色較低,會重建發展作商業用途,並提供土地闢建總面積6,800平方米的公眾休憩用地。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為期兩個月的中區政府合署新面貌公眾諮詢活動已於九月十七日展開。除諮詢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及中西區區議會外,發展局和規劃署亦正與專業團體會面。我們希望進一步透過公開展覽,接觸市民大眾,以收集更多公眾意見。」

該展覽由發展局、規劃署及中西區區議會聯合舉辦,利用實體模型及電腦模擬短片等介紹重建西座的擬議概念計劃。展覽會將於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在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第一層舉行,免費入場。

當局亦同時在美利道多層停車場大廈的規劃及基礎設施展覽館舉行同類展覽,介紹西座大樓用地擬議計劃詳情。

有關展覽會和擬議計劃內容,已上載發展局和規劃署的網頁(網址分別為www.devb.gov.hkwww.pland.gov.hk)。

公眾人士可於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或之前,把意見以郵寄(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5樓)、傳真(傳真號碼:2577 3075)或電郵(sdpd@pland.gov.hk)送交規劃署的特別職務組。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