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電台節目後向傳媒談話的答問全文(中文部分)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晚(十月十一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向傳媒談話的答問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明天賣地,可否預測一下賣地的結果。較早前,不斷有不同的地產商評論勾地表上的土地並不足夠,你是否會貫徹不再更改目前的勾地表?

局長:首先我不評論賣地結果。大家都知道目前勾地表內尚餘多幅土地,其中有些較小的地皮可供中小型地產商勾出,也有些貴重的地皮如山頂的一幅,又尚有一些面積較大的地皮如油街的一幅均未勾出,由此知道有很多地皮尚未勾出。在此情況下怎能說是無土地被勾呢?

記者:是否會超出今年預測130億賣地收益的標準?

局長:要視乎明日的賣地結果,如果賣地結果如大家預期一般,那麼應該差不多達至該水平。

記者:估計賣地的結果會否正面?

局長:我不會在這裏預測,明日便會知道賣地的結果。

記者:剛才你說有很多地,但地產商仍然說不足夠。為甚麼不能改動(勾地表)?

局長:大家要知道我們每做一件事必須要有可信性和可預測性。如果每做一件事都不能給人知道清清楚楚,到時候又改會令大家對整個制度的信心崩潰。

記者:是否怕樓市波幅太厲害,所以定下來便不改?

局長:大家如果知道有多少塊地,他(地產商)有任何計劃時他便可有依據。

記者:有消息指有數幅地皮包括在北角和黃大仙警察宿舍會撥入明年的勾地表,這是否屬實?

局長:今年(土地)勾地表尚有六個月,我不會評論明年會如何做。在這裏可以說一句,正如以前一樣的做法,在新的勾地表未釐定前,我們會廣泛諮詢業界。

(請同時參閱英文部分)

二○○四年十月十一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