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繼續支援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發展局今日(六月十一日)公布,政府今年將繼續提供培訓津貼予僱主,以聘請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影響就業市場,相關專業界別的應屆畢業生,以及剛完成專業培訓或等待應考專業評核試的助理專業人員,均面對「搵工難、就業難」的情況。政府現推出「支援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2.0」的措施(支援措施2.0),為相關專業界別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提供就業機會,從而為業界保留人才,促進業界長遠健康發展。
 
支援措施2.0將提供1 700個資助名額,分兩個組別。第一個組別提供550個資助名額予私人機構聘請修讀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學科的應屆畢業生。獲批資助名額的僱主聘用每名合資格畢業生並提供認可的專業培訓,可獲每月5,610元的津貼,最長為期18個月。
 
第二個組別提供1 150個資助名額,支援私人機構聘請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助理專業人員。工程界別方面,資助計劃的主要對象為二○二一年內完成香港工程師學會工程畢業生培訓計劃的助理專業人員。其餘四個界別方面,在二○二一年内完成相關專業學會認可培訓的助理專業人員將可優先獲得資助。獲批資助的僱主聘用每名合資格的助理專業人員並提供認可的專業實習機會,可獲每月10,000元的津貼,最長為期12個月。
 
發展局發言人說:「在疫情衝擊下,就業市場的競爭日趨激烈,缺乏工作經驗的畢業生及助理專業人員在就業市場上欠缺優勢。透過支援措施2.0,我們鼓勵私人機構聘用畢業生和繼續僱用助理專業人員,讓有志取得相關專業資格的人員可在其專業界別任職,既可為行業保留人才,亦有助各專業界別長遠蓬勃發展。」
 
支援措施2.0將於六月十八日開始接受申請,畢業生組別和助理專業人員組別的截止申請日期分別為十一月三十日和八月三十一日。申請指引及表格可於發展局網頁下載(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support_easpl2/index.html)。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