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2.0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影響就業市場,因此政府現推出名為「支援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2.0」的資助計劃(支援措施2.0),鼓勵私人機構聘請畢業生及助理專業人員。

支援措施2.0提供就業機會予有志取得建造業專業資格的畢業生及助理專業人員,以保留人才及協助各專業界別長遠蓬勃發展。支援措施2.0共提供1700個資助名額,當中分為兩個組別:

1) 550個畢業生資助名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
2) 1150個助理專業人員資助名額(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

支援措施2.0的申請期由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開始,而截止申請日期則表列如下:

僱員 截止申請日期
畢業生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助理專業人員 *

* 助理專業人員資助名額的截止申請日期由2021年8月31日更改為2021年11月30日。當原有截止日期(即2021年8月31日)或之前收到的合資格申請獲得考慮後,剩餘資助名額將由原有截止日期後接獲的合資格申請填補。

申請指引及申請表格載於以下連結(只備英文)。如有查詢,請致電2848 6234與我們聯絡。

支援措施2.0 - 申請指引 (第2版) 
支援措施2.0 - 申請表格 (第2版)(已於2021年11月30日截止)
支援措施2.0 - 轉換已獲批畢業生/助理專業人員申請表格 
支援措施2.0 - 申領表格 

有關工程界別的畢業生訓練資助計劃,請瀏覽職業訓練局的工科畢業生訓練計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