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W speaks on Possible merger of KCRC & MTRCL and price of Dongjiang water (Chinese Only)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如有很多細節問題談不攏的話,兩間公司認為不可以合併,是否可擱置兩鐵合併的計劃?

局長:我稱這個為「Failure Mode」,現時言之尚早,我們已花一年多的時間作研究,認為有成功的可能性,我們才會去做,我不希望現時已朝失敗的方向作準備。

記者:這不是政府一廂情願,而是一個估計?

局長:兩鐵公司昨日在立法會已說得很清楚,得到他們的同意,我們才宣布這些條件去研究兩鐵合併。

記者:東江水水價有沒有進展?

局長:密封管道建成後可以減少輸水量,兩地的大原則是善用水資源及保護水環境。我們已酌量減低輸送,其實我們現時已減少輸水量。至於水價方面,要下一個財政年度再談。

記者:若減了輸水量,(水價)是否有機會減?

局長:暫時未有協議,政府現時為每立方米的水費補貼超過四元。

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星期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