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副局長委出

行政長官辦公室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公布,聘任委員會委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兩名副局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向聘任委員會推薦劉怡翔為其副局長,以接替已經提出請辭的梁鳳儀,並已獲聘任委員會通過。劉怡翔將於二○一四年一月一日就任,梁鳳儀亦將於同日離任。

發展局局長向聘任委員會推薦馬紹祥為其副局長,並已獲聘任委員會通過。馬紹祥將於二○一四年一月六日就任。

新委任的副局長履歷如下:

劉怡翔
---

劉怡翔現年六十三歲,持有加拿大滑鐵盧大學數學學士及數學碩士學位。

劉怡翔於一九七九年加入政務職系,其後晉升為首長級丙級政務官,於一九九三年離任並加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他於一九九三年至二○○四年分別出任金管局不同部門的主管及助理總裁。

二○○四年劉怡翔獲借調至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出任為該公司總裁一職,並於二○一二年退休。

馬紹祥
---

馬紹祥現年五十歲,是一位專業工程師,在建造界工作超過二十五年,並在多間工程顧問公司出任要職。在這段時間,他領導多個專業團隊為本港多項大型發展項目進行規劃和詳細設計。馬紹祥是多個專業學會的資深會員,包括香港工程師學會、英國公路及運輸學會和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他亦曾經擔任英國公路及運輸學會香港分會主席。

他於二○○一年加入茂盛(亞洲)顧問公司,並於二○○七年升任為董事總經理,負責香港大型發展項目。從二○一○年起負責為AECOM公司拓展海外業務至亞洲各地,現職為亞太區土木及基礎設施執行副總裁。

馬紹祥獲香港大學工程學士及澳洲蒙納士大學運輸規劃碩士。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4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