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旅遊展覽「香港文物旅遊博覽——古蹟串串貢」揭幕(附圖)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舉辦的「香港文物旅遊博覽——古蹟串串貢」展覽,由今日(十二月四日)起在香港文物探知館及港九各地巡迴展覽,向市民及海外旅客推介本港的文物旅遊。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及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今早為展覽主持開幕典禮。

林鄭月娥說:「社會對文物保育工作的認同及參與程度不斷增加。政府將重點落實如何以『地區為本』的方式推展文物保育工作,將歷史建築『點』串連一起,這正是文物保育工作時常提及的『點、線、面』概念。」

「旅遊業是香港四大經濟支柱,有助促進就業及帶動經濟。近年,各地的旅客對旅遊目的地的歷史文化和古舊建築愈感興趣。我們相信將文物保育與推廣旅遊聯繫起來,必然相得益彰。我們希望將歷史建築、它們的文化以及附近環境的氛圍連結起來,以豐富香港的旅遊資源,促進就業及帶動地區經濟。」

這次文物旅遊展覽免費入場,除展出造型獨特、設計精緻的歷史建築模型外,還向本港市民及海外旅客推介六條各具特色而又彰顯本港歷史文化特色的古蹟旅遊路線,包括「法紀之旅」、「早期華人生活之旅」、「文化熔爐之旅」、「平民不夜天之旅」、「心慌慌之旅」及「戲迷之旅」。局方更特意製作一本《古蹟遊記》介紹這六條路線,於展覽期間免費派發。

巡迴展覽今日於香港文物探知館揭開序幕,展期至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其後會移師香港國際機場、沙田大會堂、屯門大會堂、時代廣場、國際金融中心及其他政府場所或私人商場陸續展出,為期約十個月。

此外,來自澳洲、馬來西亞以及澳門等地的學者和保育專家今日亦於「人與地——文物保育與社區和旅遊發展研討會」上,分享海外經驗及與本地專家學者交流,加深大家對文物保育與社區和旅遊發展的認識。研討會由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古物古蹟辦事處及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建築文物保護課程聯合舉辦。

有關巡迴展覽的詳情,可瀏覽發展局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9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及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今(十二月四日)早為「香港文物旅遊博覽——古蹟串串貢」巡迴展覽主持開幕典禮。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於「香港文物旅遊博覽——古蹟串串貢」開幕禮上致辭。 林鄭月娥(左)及田北俊(右)於「香港文物旅遊博覽——古蹟串串貢」展覽上觀看歷史建築模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