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參觀樓宇更新大行動的樓宇(附圖)

發展局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旺角參觀一幢最近透過樓宇更新大行動完成大型翻新工程的住宅大廈。

林鄭月娥欣悉有關工程大大改善了該大廈的樓宇安全和住客的居住環境。

樓宇更新大行動於本年五月展開。位於旺角太子道西的錦星大廈是樓宇更新大行動中1,023幢第一類別的目標樓宇(即有業主立案法團的樓宇)之一。大廈於一九六四年興建,共有五十二個住宅單位。

錦星大廈獲樓宇更新大行動資助約一百三十萬元進行大型翻新工程,包括維修及保養防水、渠務和沖水系統,以及翻新內外牆身。

錦星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和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郭黃穎琦陪同林鄭月娥探訪一名長者自住業主,聽取他對維修工程的意見。林鄭月娥獲悉大廈的二十二位長者業主,每位都得到樓宇更新大行動約34,000元的資助。

樓宇更新大行動的預算開支為二十億元,目的是協助約2,000幢目標樓宇進行維修工程,並為建築和維修工人以及相關的專業人士和技術人員創造20,000個就業機會。截至十一月底,已有184幢樓宇展開了維修工程。

林鄭月娥隨後前往上海街600至626號,並由巿區重建局(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監馬昭智向她講解巿建局保育及活化「騎樓」式唐樓的計劃。行政長官在二○○七/○八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推行這項保育計劃。其中十幢唐樓於三十年代興建,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其餘四幢於六十年代興建。市建局正就這些唐樓經維修後的用途諮詢公眾意見。

在今日的訪問行程,林鄭月娥亦聽取了民政事務專員講解地區人士建議於洗衣街興建新公共運輸交匯處的計劃,以減輕旺角心臟地帶繁重的交通流量。擬建的公共運輸交匯處的位置現時為水務署辦事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物料補給站。這項計劃連同其他地區改善建議,已納入規劃署最近完成的一項研究。發展局已邀請市建局諮詢地區人士的意見,以推行短至中期的改善工程。至於長遠的改善措施,水務署會考慮重置其辦事處。

在結束訪問行程前,林鄭月娥於旺角政府合署與油尖旺區議會議員會面,就區內的事務交換意見。



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2分

發展局局長參觀樓宇更新大行動的樓宇 圖片 1 發展局局長參觀樓宇更新大行動的樓宇 圖片 2 發展局局長參觀樓宇更新大行動的樓宇 圖片 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