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導賞團探索西九龍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舉辦免費導賞團探索西九龍,以加深年青人及市民大眾對該區建築物、文化及生活方式的認識。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表示:「導賞團分為參觀舊建築及老店兩條路線,於二○○九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一○年三月六日,逢星期六下午舉行。導賞團正好配合於二○○九年十二月四日至二○一○年二月二十七日在西九龍文娛藝術區舉行的2009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

參觀舊建築的導賞團將會帶領參加者探索及欣賞西九龍的舊建築物,例如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槍會山軍營、木球會、土地審裁處和循道中學等。舊建築導賞團將於二○一○年一月三十日至三月六日(二月十三日除外)逢星期六舉行,每日舉辦兩節,分別為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以及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參觀老店的導賞團將會帶領參加者參觀在上海街經營傳統生意的老店,其中包括售賣裙褂、金器、中國秤、香和檀香等店舖。老店導賞團於二○○九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一○年二月二十七日(二月十三日除外)逢星期六舉行,每日舉辦兩節,分別為下午一時至三時,以及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導賞團費用全免,歡迎家庭、年青人及學生參加。報名表格可於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網頁(www.heritage.gov.hk)下載,查詢可致電2805 7146(建築導賞團)或9746 4396(老店導賞團)。



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