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回應傳媒查詢大角咀工廈發展項目

就傳媒查詢有關大角咀必發道77-85即將興建的一幢工業大廈,發展局發言人作以下回應:

有關地段座落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內的「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

根據該大綱草圖其他指定用途(商貿)的註釋的附表II,在工業樓宇內的非污染工業用途(不包括涉及使用/貯存危險品的工業經營)是經常准許的用途。根據屋宇署於2008年2月批准的建築圖則,該座工業大廈樓高28層。

地政總署沒有收過該座工業大廈更改地契的申請,將相關的單位轉作非工業用途。此外,發展商似乎正在推售有關工業大廈作為「Modern Loft Living」。

該座工業大廈雖然座落其他指定用途「商貿」地帶,但由於業權人沒有申請修改地契,在該地段上興建的任何樓宇,根據地契只可限作工業用途,而有關的工業用途必須包括製造工序,地政總署對任何其他不獲准許的用途均有可能採取契約執行行動。

為了善用工業大廈,發展局已公布新措施以加快重建和整幢改裝現時的工業大廈。在2010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期間,在非工業地帶內的工業大廈業權人可在有關重建的新措施下申請修改地契,或15年或以上樓齡而又位處特定規劃地帶的工業大廈的業主,可申請免繳豁免費改裝整幢工業大廈。建議的新用途必須符合相關地段或樓宇的規劃許可。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39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