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到訪昂坪(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訪大嶼山昂坪,以了解該處的最新發展。

在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及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林聖傑的陪同下,林鄭月娥視察昂坪園景廣場的工程,並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和建築署人員向她匯報工程的最新進展。

昂坪園景廣場面積約1.52公頃,將設有中式園景花園連涼亭,及為現有地壇而設的荷花池和斜路。廣場入口設有一條中央行人菩提路,兩旁設置石像及燈柱。整個廣場的設計與該處的宗教環境互相融合。

林鄭月娥知悉園景廣場將成為昂坪另一個主要景點,令該區的旅遊景點,包括寶蓮禪寺、天壇大佛、昂坪360更多元化。園景廣場工程費用約為7,200萬元,預計將於2010年4月落成。

林鄭月娥其後前往心經簡林,聽取建築署和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講解心經簡林的管理和維修事宜。心經簡林由三十八條八米至十二米高的戶外木柱所組成,刻上由饒宗頤教授用隸書寫成的《心經》。木柱配合山形地勢,並排成「8」字 ,象徵「無限」和「無量」。

在今日的行程中,林鄭月娥亦參觀了昂坪市集、昂坪自然中心和寶蓮禪寺內的萬佛殿。


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4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中)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聽取心經簡林內木柱的管理及維修事宜。 林鄭月娥(中)參觀昂坪市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