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諾修院學校內一棵樹的管理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六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政府會安排專家協助瑪利諾修院學校管理層,為校園內一棵異葉南洋杉樹尋求可行的保育方案,並會顧及校方對學生安全的關注。

發言人說:「據我們了解,與學校管理層的會議定於下星期初舉行,以探討不同的方案。由於該樹位於法定古蹟範圍內及鄰近一處山坡,除了政府及其他的樹木專家外,古物古蹟辦事處和建築署的人員亦會出席會議。」

「政府十分理解校方的關注,並同意若該樹有重大危險,應優先考慮學生和行人的安全。」

該樹位於瑪利諾修院學校的校園內。該校已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第53章)被列為法定古蹟。學校的園境承辦商早前認為該棵樹或會對學生及行人構成危險。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樹木組人員曾於七月十四日為該樹進行初步檢驗,認為該樹的情況穩定及健康,並無根部移位或其他問題,亦沒有發現白蟻。

發言人表示,校方十分重視保育的事項,正如古物事務監督最近將學校列為古蹟的事情上皆得到校方的合作和支持。

發言人說:「政府會為該校提供所需的專業知識及協助。這棵樹的管理問題反映出當樹木位於人流較多的地方,要在樹木情況和其評估風險程度,以及保障公眾安全這些方面達致共識並不容易。」

「樹木管理專責小組在今年六月二十九日公布的報告中,已就這方面的樹木管理問題提出了改善措施及行動。」


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