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赴新加坡出席基礎設施發展部長級論壇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於星期日(六月二十一日)啟程前往新加坡,出席第七屆亞太地區基礎設施發展部長級論壇。

該論壇由日本在一九九五年發起,目的在為亞太地區的政府部長及高級官員提供獨特的國際平台,讓他們討論區內的基礎設施的發展策略,彼此交流意見及分享經驗。

今屆論壇的主題為「水務基礎設施規劃與可持續都市發展的融合」,來自十九個國家和地區的部長和官員將會出席。林鄭月娥將於部長圓桌會議上,就香港的水務基建及管理策略發表演說。

林鄭月娥亦會出席新加坡二零零九國際水資源周的開幕典禮。水資源周將配合部長級論壇在六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舉行。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麥齊光和水務署署長馬利德亦會出席論壇和水資源周的活動。   

在新加坡期間,林鄭月娥將會參觀濱海堤壩,該堤壩橫跨海濱河口,以建立新加坡第十五個蓄水庫──濱海蓄水庫。她亦會到訪一家私人公司,了解水淨化和液體處理方面的最新科技。

林鄭月娥將於六月二十三日返港。

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