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成立馬灣公園諮詢委員會

政府今日(五月四日)歡迎馬灣公園有限公司(下稱公司)成立馬灣公園諮詢委員會,就馬灣公園的營運、保養及管理事宜提供意見。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馬灣公園諮詢委員會的設立,是政府與負責馬灣公園發展的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下稱發展商)共同磋商的結果,旨在讓公眾人士參與馬灣公園的管理,為持續營運馬灣公園提供意見。

馬灣公園是一項由公帑興建的設施,按政府與發展商在1997年簽訂的協議,由發展商興建和營運,屬第一期的大自然公園和提供多元化教育和休憩設施的挪亞方舟,已先後開放。政府十分重視馬灣公園的良好管理,讓公眾可享用各項設施。因此,政府與發展商同意成立一個諮詢委員會,就馬灣公園的營運、保養及管理事宜,向公司提供意見。

馬灣公園諮詢委員會共有十名成員,其中四名是由政府提名、兩名由政府與發展商共同提名、四名由發展商提名,再由馬灣公園有限公司委任。任期由2009年5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

由政府與發展商共同提名的兩名成員為鄭慕智及王于漸教授。鄭慕智亦是諮詢委員會的主席。

由政府提名的四名成員包括荃灣區議會主席周厚澄、葵青區議會主席鄧國綱、馬灣鄉事委員會主席陳崇業和香港旅遊發展局高級經理(旅遊產品拓展)洪忠興。

發言人說:「上述兩名由政府與發展商共同提名的成員分別在法律及經濟領域上皆具卓越成就,相信他們定能將有關專業及豐富經驗帶進委員會。而上述由政府提名的四名成員分別來自相關區議會、社區和推廣香港旅遊的機構,相信他們可反映當地居民的意見及分享推廣旅遊方面的心得,在加強馬灣公園的特色及使活動更多樣化方面作出貢獻。」

馬灣公園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由政府提名的四名成員:

荃灣區議會主席周厚澄
葵青區議會主席鄧國綱
馬灣鄉事委員會主席陳崇業
香港旅遊發展局高級經理(旅遊產品拓展)洪忠興

由發展商提名的四名成員: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李家祥博士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鉅源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建築部經理蔡少浩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公共事務總監李鑾輝

由政府及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提名的兩名成員:

胡百全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鄭慕智
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王于漸教授

委員會在今日召開首次會議,確認委員會的職權範圍,並討論有關馬灣公園的發展及第一期的營運安排。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