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西貢(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訪問西貢區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

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和西貢民政事務專員陳炳輝的陪同下,林鄭月娥到西貢舊墟參觀,並由香港房屋協會的代表介紹在舊墟進行的活化計劃。

該活化計劃旨在推廣舊墟的旅遊業,並改善該處的居住環境。工程包括美化街道景觀和設置路標介紹西貢舊墟的歷史,而在天后古廟前的空地,將改建為多用途廣場,以舉辦節日慶祝活動。

林鄭月娥其後前往西貢海濱和西貢新公眾碼頭,聽取規劃專員和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處長講解在西貢區擬議發展的計劃,包括進一步美化和延伸海濱長廊、設立露天廣場供戶外表演和公眾集會,及設立有訪客中心、古蹟展覽廳、紀念品店、餐廳和食肆的市鎮廣場。

林鄭月娥並於海濱的一所食肆與西貢區議員茶聚,就區內的事務交換意見。

她隨後前往參觀位於將軍澳的調景嶺臨時單車公園。在去年八月啟用的單車公園,是區議會參與管理地區設施的先導計劃下,由西貢區議會和西貢民政事務處合作推展的首個地區小型工程。該公園亦是把空置政府土地闢為社區和康樂設施供公眾享用的成功例子。

林鄭月娥亦聽取了將軍澳最新基建發展的匯報,包括建議的跨灣連接路、將軍澳-藍田隧道和市中心南的發展。

林鄭月娥在訪問行程結束前,參觀了寶康路109號的將軍澳運動場。該運動場的設計和設施融入了環保概念,是今年十二月舉行的2009東亞運動會田徑項目比賽場地,亦是田徑運動員的訓練基地。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0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訪問西貢區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聽取有關在西貢區擬議發展的計劃的介紹。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參觀將軍澳運動場。該運動場是今年十二月舉行的2009東亞運動會田徑項目比賽場地,亦是田徑運動員的訓練基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