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視察基建項目(附圖/短片)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巡視兩個工地,了解基建項目的施工進度及所提供的就業機會。

行政長官在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陪同下,首先到薄扶林數碼港視察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的工地。

該隧道由大坑伸延至數碼港,旨在將半山的地面排水阻截,避開下游的低窪地區,然後引導排放出海,以紓緩港島北的水浸問題。

曾蔭權隨後轉往觀塘安達臣道的工地視察。該工程會平整約20公頃的建築地台,並且興建輔助基建設施,以供興建公營房屋及其他公共設施,包括為防洪而設的地底蓄洪池。

行政長官樂見兩項工程進展良好。他亦趁機與地盆員工交談,了解他們的就業情況。

「兩項工程現時共僱用約一千名不同工種的員工,其中包括澳門失業回流人士。我很高興透過推進基建工程,政府紓緩就業市場壓力所作的努力已漸見成效。」

「雖然十大基建項目尚未全面展開,但不少前期工作已經陸續啟動。而政府亦正進行不少其他大小基建工程項目,為市場提供大量不同工種的就業機會。」

在2008至09年度,基本工程實際開支會由原先估計的218億元增加至230億元;而按昨日(二月二十五日)發表的周年預算,2009至10年度更會增至400億元,可為專業人員及基層工人提供約47,100個就業機會,較上個財政年度大幅增加11,800個。在這47,100個就業機會中,13,400個屬小型工程職位。

未來數年,基本工程開支每年會處於非常高的水平,預計可達500億元。

行政長官說:「此外,財政司司長在昨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表示,發展局將成立『發展機遇辦事處』,為私營發展項目提供有效平台,更有效地協調牽涉多個政府部門的發展項目,以促進私營發展,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行政長官強調:「『保就業』是政府為應付金融海嘯的一個主要指導原則。如有需要,我們會推出進一步措施,為找尋工作人士提供協助。」


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52分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陪同下巡視兩個工地,了解基建項目的施工進度及所提供的就業機會。圖示曾蔭權在薄扶林數碼港工地視察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的工程進展。 圖示曾蔭權在薄扶林數碼港工地視察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的工程進展。 曾蔭權在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的工地檢視鑽挖機的運作。該隧道由大坑伸延至數碼港,旨在將半山的地面排水阻截,避開下游的低窪地區,然後引導排放出海,以解決港島北的水浸問題。 曾蔭權在地盤與員工傾談,了解其就業情況,當中有由澳門回流的地盤工人。 曾蔭權到觀塘了解安達臣道工程的進展。該工程會平整約二十公頃的建築地台,並且興建輔助基建設施,以供興建公營房屋及其他公共設施。 曾蔭權到觀塘了解安達臣道工程的進展。該工程會平整約二十公頃的建築地台,並且興建輔助基建設施,以供興建公營房屋及其他公共設施。 曾蔭權在地盤與員工傾談,了解其就業情況,當中有由澳門回流的地盤工人。



網上廣播

Windows Media 格式


Real Media 格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