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會面(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新加坡展開第二日訪問行程,與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馬寶山會面。

林鄭月娥向馬寶山部長表示十分感謝由國家發展部和市區重建局為她安排的詳盡介紹和有用的參觀行程。她對當地有遠見的規劃和能有效地轉型為一個花園城市,讓市民居住、工作和玩樂,有所啟發。

林鄭月娥亦趁機向馬寶山部長介紹香港推行十大基建項目的進展,和香港與珠江三角地區的緊密合作。

她聆聽了市區重建局介紹有關新加坡保育文物和活化再用歷史建築物的計劃。她隨後前往參觀前亞洲保險大廈,大廈現時轉型為設有現代設施的服務式住宅大廈。她並參觀甘榜格南區,此區保留了大部分地方特色。

為了參考新加坡發展運動基建設施的經驗,林鄭月娥拜訪了新加坡體育理事會,聆聽有關位於加冷的新加坡體育城的介紹,該體育城以公營和私營合作方式發展。她之後前往參觀新加坡室內運動場、國家體育場和尚未落成的水上活動中心。

新加坡體育城是一個綜合運動設施中心,除了室內運動場外,亦包括一個室內水上中心、一個多用途室內場館和其他支援的休憩和商業設施。

在結束今日行程前,林鄭月娥出席了由國家發展部兼教育部高級政務部長傅海燕所設的晚宴。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三月七日)回港。

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57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馬寶山會面。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參觀前亞洲保險大廈。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參觀甘榜格南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