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歡迎成立發展機遇辦事處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歡迎政府成立發展機遇辦事處,並支持改組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三月十二日)舉行會議,聽取政府成立發展機遇辦事處的建議,為政府以外的機構倡議的發展項目提供協助,以及政府重組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的建議,讓考慮該等發展項目的建議可加入公眾參與的成份。

委員對發展機遇辦事處的建議表示歡迎,認為發展機遇辦事處為發展項目倡議者提供的一站式諮詢服務和支援,將有助推動能為香港帶來廣泛經濟效益,及增加香港競爭力的發展項目。他們獲悉發展機遇辦事處並不會取代現行的法定程序、公眾諮詢和規例等,而政府亦會根據既定政策收取土地補價。委員亦得悉發展機遇辦事處將會為改組後的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提供秘書處服務。

委員支持重組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以擔當新的角色,就發展機遇辦事處所提交的發展項目提供意見。他們均認為要有效地履行這個新角色,需要強化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的成員組成,更廣泛地包括社會上不同層面的人士,令改組後的委員會能了解社會上不同人士對個別發展項目建議的意見,從而向發展機遇辦事處會提出意見。

財政司司長在二○○九至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會在發展局內設立發展機遇辦事處,就政府以外的機構倡議而又牽涉多個政府決策局及部門的發展項目,提供更有效的協調,而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將會重組,在各業界團體提名委員的基礎上,引入其他社會人士,為辦事處的工作提供意見。


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