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巡視北角建築地盤(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聯同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蔡鎮華巡視位於北角渣華道的新海關總部大樓地盤。
 
林鄭月娥和蔡鎮華在建築署署長余熾鏗的陪同下,抵達地盤了解該座三十四層高的大樓工程,大樓將為海關轄下二十三個工作單位提供辦公室及其他輔助設施。

大樓將有各種綠化設施,包括能源效益幕牆、冷凍系統和燈光設備,以及綠化天台,以締造一個可持續發展和環保大廈。

他們獲悉地盤採納了聰明咭制度,以確保只有註冊工人才能進入地盤工作。根據建築業工人註冊條例,所有在建造工地內從事建造工作的工人必需為註冊工人。目前有超過二十六萬名工人已根據條例註冊。

林鄭月娥和蔡鎮華亦得悉地盤已聘請駐場勞工關係主任,以照顧工人的權益,並核查聘用紀錄和監察工資的發放。此外,承建商在地盤實施了多項安全措施,和為工人安排多樣化的福利活動,包括工作安全講座、身體檢查、旅行等,為工人提供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


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4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左)聽取承建商代表(右)介紹海關總部大樓地盤實施的工資發放監察制度。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中)、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蔡鎮華(右)及建築署署長余熾鏗就共同關注的建造業議題交流意見。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地盤工人閒談以了解他們的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