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簽署省道303線重建工程及臥龍保護區規劃研究合作安排(附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四川省人民政府今日(四月八日)在成都簽署「省道303線(映秀至臥龍段)公路恢復重建工程」及「臥龍保護區規劃編制專案」的《項目合作安排》文本,進一步落實特區政府支援重建的工作。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分別與四川省交通廳副廳長鮮雄及四川省林業廳副廳長李小康簽署這兩份《項目合作安排》。

林鄭月娥在簽署儀式上表示,簽署這兩個項目的合作安排,標誌特區支援災後重建工程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她說﹕「《項目合作安排》訂定有關項目的範圍、規劃及技術標準、工程里程碑,資金發放安排,以及項目管理和監督審核的細節安排等。《項目合作安排》的簽訂,有助進一步落實相關的援建項目,確保特區援建的資金都能用得其所、有效和到位。」

去年十月十一日,川港兩地政府在成都簽署了《就香港特別行政區支援四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合作的安排》,確定了首階段二十個援建項目,以及就項目和資金管理及協調機制定下合作框架。港方並與四川省交通廳和林業廳分別簽署了重建省道303線(映秀至臥龍段)公路恢復重建工程及臥龍保護區規劃編制專案兩個項目的意向書,確認特區援建這兩個項目的意向。

林鄭月娥今日亦與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黃彥蓉會面,了解災區重建工作的最新發展。

她亦與較多香港援建項目的六個城市的官員舉行座談,了解在這些城市進行的重建工作。

出席今日簽署儀式的四川省官員包括四川省發改委副主任劉媛、四川省港澳辦副主任賀平及四川省港澳辦郭嘉農處長。


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5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右)今日(四月八日)與四川省交通廳副廳長鮮雄在成都簽署「省道303線(映秀至臥龍段)公路恢復重建工程」《項目合作安排》文本。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右)今日(四月八日)與四川省林業廳副廳長李小康在成都簽署「臥龍保護區規劃編制專案」《項目合作安排》文本。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左)今日(四月八日)與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黃彥蓉會面,了解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的最新發展。


相關聯結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