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以繪畫支持文物保育工作(附圖)

五百六十多位兒童和青少年參加了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舉辦的「Fun.享古蹟」歷史建築繪畫比賽,利用他們的畫筆和創意表達他們對文物保育工作的支持。

這項繪畫比賽的頒?典禮今日(四月十八日)在薄扶林伯大尼惠康劇院舉行,共有二十六位參賽者得到嘉獎。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這次比賽得到同學、家長和老師的熱烈支持,她感到十分鼓舞。

她說:「發展局在過去年多以來致力推行多項文物保育及活化歷史建築的工作,普遍得到社會人士的認同和支持。這些持久的工作除了有賴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得到年青一代的參與和支持,讓我們的保育工作得以承傳。」

「今次繪畫比賽的作品以不同的手法充分展現了兩幢法定古蹟的優美建築特色,水準非常高,令我深受感動。」
 
歷史建築繪畫比賽分別在三月二十一日和二十八日於上水廖萬石堂和中環中區警署舉行,參加者於這兩幢歷史建築前即席繪畫寫生。

比賽的評判團成員為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及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智思、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委員馮永基、古物諮詢委員會成員林雲峰、文物保育專員陳積志和偶像歌手薛凱琪。他們為六至十二歲和十三至十八歲兩個組別的參賽者分別選出冠、亞、季軍共四名和優異獎九名。

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已將優勝作品印製成八款精美的明信片,稍後會將合共約二十二萬張明信片免費送給全香港的中、小學校。

此外,辦事處將於六月中舉辦「Fun?享古蹟 郵?歷世界?的活動,讓學生免費把這些明信片郵寄至海外或內地的親友,以推廣香港的文物保育工作。

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今年會重點向青少年朋友宣揚文物保育的信息,鼓勵他們利用無限的創意及熱誠協助保育和活化古蹟。

除了這項繪畫比賽外,在今年四月至八月期間亦會舉辦「踏「築?中區警署導賞團?,讓四千多名中小學生參觀及欣賞前中區警署建築群的建築及了解該處的歷史,以加強年青一代對文物保育的認識和興趣。

有關繪畫比賽及導賞團的活動詳情可瀏覽「香港歷史文物-保育.活化」網站(www.heritage.gov.hk)。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2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八日)頒獎予「Fun?享古蹟」歷史建築繪畫比賽得獎者。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歷史建築繪畫比賽得獎者傾談。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智思(中)及文物保育專員陳積志(左)觀看繪畫比賽得獎作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