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考察各政府部門樹木管理工作(附圖/短片)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四月二十日)前往多個地點,視察各政府部門的樹木種植和管理工作。

唐英年首先抵達中環七號碼頭,由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簡介根據中區綠化總綱圖已完成的綠化工作。

他其後前往大潭郊野公園,聽取了漁農自然護理署副署長梁肇輝博士講解郊野公園內的植物管理工作,得悉植物管理工作重自然保育和林地管理。

唐英年在地政總署署長譚贛蘭的介紹下,亦了解了在未批租的政府土地上的樹木管理工作。

唐英年其後前往大坑摩頓臺,了解如何管理路邊斜坡上的石牆樹。路政署副署長陸復民向唐英年介紹石牆樹的保養,以確保路人和交通工具上的乘客安全。

唐英年最後到達維多利亞公園,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介紹署方如何管理在該署轄下有很多市民享用的康樂設施內的樹木。唐司長亦觀察了聲納探測儀和電子微形鑽探器檢查樹木的示範。

在今日的考察中,唐英年亦聆聽了前線員工在樹木管理方面的經驗。

為跟進赤柱刺桐樹倒塌事件所進行調查的死因裁判法庭陪審團的建議,行政長官委派了政務司司長帶領有關政策局和部門就樹木管理進行檢討。政府已成立專責小組,成員包括發展局、環境局、民政事務局、運輸及房屋局,以及各局轄下相關部門的代表。專責小組將會在短期內召開會議,並致力在二○○九年六月底前完成有關檢討。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5分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四月二十日)下午前往多個地點,視察各政府部門在樹木種植和管理工作。圖示唐英年在中環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員介紹區內的綠化工作。 唐英年到訪大潭郊野公園,聽取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講解郊野公園內的植物管理工作。 唐英年於銅鑼灣摩頓台聽取路政署人員講解管理路邊斜坡上的石牆樹護理工作。 唐英年在維多利亞公園視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檢查樹木的情況。


網上廣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