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新加坡出席基建高峯會(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三日)於新加坡出席金融時報亞洲基建高會,並就香港的基建發展發表演說。

她說:「在金融海嘯導致全球經濟下滑之前,政府早已決定推動和策劃重大基建的投資計劃。」她指行政長官早於二零零七年七月今屆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之初,已成立發展局及推出十大基建項目。

林鄭月娥指出這些基建項目,包括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港深機場軌道聯絡線、蓮塘/香園圍口岸和港深共同開發的落馬洲河套區,會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的融合。

此外,其他發展項目,例如新發展區、港鐵沙田至中環線、南港島線和西港島線等,將提升香港內部的交通連繫,及應付未來的人口需要。啟德發展及西九文化區將使香港的發展更多元化。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強調,除了大型基建項目外,政府亦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的城市環境。這些工作包括斜坡安全及綠化、節約用水、防洪、淨化海港計劃、樓宇維修、推動環保建築、綠化總綱圖及單車徑網絡等。

除了這些持續的措施外,林鄭月娥表示財政司司長在二零零九/一零的財政預算案演辭中,亦推出多項措施以推動「綠色經濟」。

她表示,政府不單重視改善城市環境,亦致力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致力推動美化海濱、保存本地文化及特色,及落實多項文物保育措施。

她亦向與會者表示,即將成立的發展機遇辦事處,會提供一站式的諮詢服務及支援工作,以推動私營機構倡議的項目。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8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三日)於新加坡出席金融時報亞洲基建高峯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