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舉辦基建職業博覽(附圖)

發展局由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至星期四(三月二十六日)在中央圖書館舉辦「基建:今天創造就業 明日開拓未來」職業博覽,介紹政府及私人機構與基建有關的就業機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早為職業博覽主持開幕儀式。他表示,職業博覽提供約1,000個專業及技術職位空缺供有興趣人士申請,希望建造業界不同工種的人士,能夠在這次職業博覽中獲得有用的資料,以便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他說:「面對金融海嘯帶來全球經濟衰退的衝擊,香港作為開放及外向型的經濟體系,正面臨嚴峻的挑戰,而就業市場將面對不明朗的前景。」

「政府堅決的方針是不會因為經濟下滑和收入減少而緊縮開支。相反,我們會採取一個「反週期」的做法,透過增加內需,推動基建投資,全方位創造就業,刺激經濟,讓各行各業人士都能夠受惠。」

他說:「政府全力創造就業的各項措施之中,首推『規模大、效益快』的基建工程。政府將會全力推動十大基建和各大小型工程,而在下年度政府基本工程開支預算高達393億元,較2008-09年度的230億元支出增加71%。這些工程可以提供約47,000個就業機會,而香港房屋委員會的工程亦會額外提供約10,000個職位。」

在樓宇保養和維修方面,發展局、香港房屋協會和市區重建局合作推行一項為期兩年的「樓宇更新大行動」,合共提供10億元款項,在未來兩年開創約10,000個就業機會。

曾俊華說:「這些不同的工程在未來數年會不斷增加,每年的基本工程支出可能增至500億元。除了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之外,還可以幫助提升香港的競爭力,為市民帶來更優質和安全的生活環境,實在是一舉多得。」

他表示,隨十大基建進入施工期和各項計劃陸續開展,例如綠化總綱圖的落實執行、屋宇維修、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等,政府及業界將會提供更多新開設的職位。

他呼籲大家同舟共濟,同心協力抵抗這場金融海嘯的侵襲;並相信透過政府、僱主和員工三方面緊密合作,香港人一定會排除萬難,共同開拓美好的明天。

「基建:今天創造就業 明日開拓未來」職業博覽由三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在銅纙灣高士威道66號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全面介紹地政、規劃及各工務部門的政府職位空缺及就業機會,共有十個政府部門及七個非政府機構參與。參與的政府部門有建築署、屋宇署、土木工程拓展署、渠務署、機電工程署、路政署、地政總署、土地註冊處、規劃署和水務署,而該七個非政府機構分別是香港顧問工程師協會、建造業議會、香港建造商會、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和市區重建局。

職業博覽並將於三月二十五和二十六日下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1號活動室舉辦共12場講座,介紹不同工務及基建工作,歡迎市民參加。

講座的題目為:

三月二十五日

建築署:勾劃綠化未來-實踐可持續發展計劃
屋宇署:屋宇署對香港的私人樓宇所提供的緊急服務
土木工程拓展署:啟德發展計劃
渠務署:淨化海港計劃
機電工程署: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的節能措施
路政署:香港鐵路的發展

三月二十六日

地政總署:地政總署的航空攝影測量
土地註冊處:為社會 求進步 土地註冊獻新猷
規劃署:地理信息在城市規劃及發展管理上的應用
水務署:香港的全面水資源管理-水務署和你的「工作」
建造業議會:全方位裝備 迎接未來!
市區重建局:邁向市建3.0

有關職業博覽的詳情,可瀏覽www.devb.gov.hk

 

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為「基建:今天創造就業 明日開拓未來」職業博覽主持開幕禮。職業博覽由發展局主辦,介紹參與政府部門和機構提供的職位空缺。圖示曾俊華在開幕禮上致辭。 曾俊華參觀職業博覽會場。 曾俊華參觀職業博覽會場。 曾俊華參觀職業博覽會場。 曾俊華參觀職業博覽會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