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意坊」方便市民發表市區重建策略意見(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五日)表示,歡迎市民前往市區更新「匯意坊」,發表和交流他們對本港未來市區更新發展的意見。

林鄭月娥今早為「匯意坊」主持開幕典禮。位於灣仔太原街三十八號的「匯意坊」,逢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九時開放。

她表示,設立「匯意坊」是一個嶄新的概念,以推動公眾參與《市區重建策略》檢討。

她說:「『匯意坊』提供一個很方便的場地,讓市民在舒適的環境下討論並交流對未來市區更新發展的意見。不同的團體,特別是最近成為《市區重建策略》檢討合作伙伴的機構,可免費使用該場地舉行會議、工作坊,和其他與《市區重建策略》檢討有關的活動。」

「匯意坊」的設計營造出家居的感覺,讓市民舒適地參觀場內的展覽,及使用電腦瀏覽《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的網頁(www.ursreview.gov.hk)及發表意見。

林鄭月娥表示,在《市區重建策略》檢討「構想」階段所收集的眾多意見,將會在第二階段,即「公眾參與」階段進行仔細的探討和研究,並會以最公開和透明的方式進行討論。

她補充說,由今年五月初至本年底,將會舉辦巡迴展覽、公眾論壇和專題研討等活動,進一步討論在第一階段確認的議題。發展局亦已邀請區議會在各區協辦公眾論壇,擴闊《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的地區網絡以接觸更多市民。

林鄭月娥亦趁今日的機會探訪在太原街的攤檔東主,並由活化灣仔舊區專責委員會主席吳錦津向她介紹太原街和交加街露天市集的建議改善工程,包括裝設供電裝置、小販攤檔帳篷和入口門廊等。

出席今日典禮的嘉賓還有市區重建局主席張震遠和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劉秀成。

《市區重建策略》檢討於二○○八年七月開展,分三個階段進行,分別是「構想」、「公眾參與」、「建立共識」。整個檢討過程預期於兩年內完成。

 

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7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五日)為市區更新「匯意坊」主持開幕典禮。其他嘉賓包括(左起)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劉秀成、市區重建局主席張震遠和活化灣仔舊區專責委員會主席吳錦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