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赴成都出席建築業論壇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於四月八日及九日,率領一個二百二十人的香港代表團前往四川省成都出席「二零零九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

中央人民政府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彥蓉及林鄭月娥將於四月九日上午為論壇主持開幕典禮。

「二零零九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及發展局合辦,目的在促進建築技術及經驗的交流,並加強內地及香港建造業的合作。該論壇自一九九七年起便每年舉行。

今年論壇的主題為「可持續城市形態:防災減災與優質建設」,講者包括在防減災害風險及地震方面著名的專家。這次論壇可以讓兩地的建造業分享寶貴的經驗及共同探索新思維,為四川地震災區的重建工作提供最有效的支援。

論壇設有三個互動的討論環節,議題分別為城市災害的啟示、城市防災減災、建設優質城市。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麥齊光將於閉幕式上作總結發言。

為數二百二十人的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政府官員,以及來自建造業、商會、專業學會及大專院校的專業人士及高級行政人員。

香港代表團亦會於四月十日及十一日前往都江堰、德陽及綿陽市考察當地的重建項目。

林鄭月娥將於訪問行程的首日(四月八日)出席儀式,與四川省當局簽署「省道303線映秀至臥龍公路恢復重建工程」及「臥龍保護區規劃編制專案」的合作安排(《項目合作安排》)。這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支援四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首階段二十個援建項目的其中兩個。

這兩個項目的意向書於去年十月簽署,《項目合作安排》會詳細訂定項目的範圍、預算、規劃及技術標準、建設工程計劃、付款里程碑,以及有關項目管理、項目資金發放、採購及監督安排。《項目合作安排》的簽訂,有助確保項目資金用得其所、有效和到位。

林鄭月娥將於四月十日返港。

 

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