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參觀東京市區更新項目(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九日)與東京市政府官員和學者會面,了解東京市的市區更新和文物保育工作。

林鄭月娥正率領代表團於二月八日至十日訪問東京,以取得該市進行市區更新工作的第一手資料。

在今日的行程中,代表團首先拜會都市整備局,並由東京都儀典長多賀敏行向他們講解東京市政府在市區重建的政策和方向。代表團亦與東京工業大學的中井教授會面,了解東京市區更新的歷史,特別在文物保育方面的發展。

代表團亦參觀「六本木山」和「明治生命館」兩個市區更新項目。「六本木山」位於六本木,是日本其中一個最大型的綜合發展項目,集辦公室、住宅、商店、餐廳、咖啡店、戲院、博物館、酒店、電視台、露天廣場及公園於一身。

「明治生命館」是融合保育歷史建築與新建築的發展項目。該項目保留了於一九三四年落成的西式歷史建築物,並在旁興建一座與舊建築物相連的現代辦公室大樓。

代表團明日將和東京大學的學者會面,了解東京在市區更新過程中公眾參與的工作。成員會拜會全國市街地再開發協會,並參觀表參道山,了解這個歷史悠久的地標,如何發展成為新一代的地標。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9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向東京都儀典長多賀敏行致送紀念品。 代表團參觀「六本木山」的發展模型。 代表團參觀「六本木山」一幢建築物的屋頂花園。 代表團於「六本木山」合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