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考察深圳市南山區片區發展情況(附圖)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六月一日)前往深圳市南山區,考察當地的片區發展情況和實踐經驗。

甯漢豪先後參觀了位於深圳市南山區的後海中心區、大沖舊改片區和大沙河生態長廊發展項目。

在參觀過程中,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及開發商的代表向甯漢豪分享了以片區統籌模式發展的經驗,包括如何以創新思維,將昔日的舊區打造成集產業、文化、商業、教育、居住等功能於一體的新發展區,並把受污染的河道改造成生態長廊。在這種發展模式下,單一開發商根據政府的空間和產業規劃,承擔整個片區發展過程中多項工作,包括拆遷補償、詳細設計、建造、營運商住房產以至管理新建社區設施,以提高效率和區內發展的連貫性。
 
甯漢豪表示,建設北部都會區是本屆政府施政重點之一,區內集優質生活、產業發展和文化休閒於一體,是驅動香港再創高峰的新引擎。政府在發展北部都會區的過程中,會根據香港的實際情況,並參考其他地區包括內地的舊區開發和改造經驗,採用高效和高質的發展模式。
 
隨同訪問的政府官員包括發展局副局長林智文和北部都會區籌備辦公室主任丘卓恒。

考察團下午返回香港。
 

2023年6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4分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六月一日)前往深圳市南山區,考察當地的片區發展情況和實踐經驗。圖示甯漢豪(左四)在南山區人民政府和開發商代表陪同下,參觀重點商業項目—萬象天地。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六月一日)前往深圳市南山區,考察當地的片區發展情況和實踐經驗。圖示甯漢豪(左三)、發展局副局長林智文(左一)和北部都會區籌備辦公室主任丘卓恒(右二)參觀片區開發商展廳,聽取其業務發展的介紹。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六月一日)前往深圳市南山區,考察當地的片區發展情況和實踐經驗。圖示甯漢豪(左二)、發展局副局長林智文(左三)和北部都會區籌備辦公室主任丘卓恒(右二)參觀片區發展的模型,並聽取開發商代表的介紹。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六月一日)前往深圳市南山區,考察當地的片區發展情況和實踐經驗。圖示甯漢豪(左四)、發展局副局長林智文(左一)和北部都會區籌備辦公室主任丘卓恒(右二)觀看有關城市更新的短片。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六月一日)前往深圳市南山區,考察當地的片區發展情況和實踐經驗。圖示甯漢豪(右三)、發展局副局長林智文(右四)和北部都會區籌備辦公室主任丘卓恒(右二)與南山區人民政府及開發商代表在座談會交流意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