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聯合治理深圳河四十周年(附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深圳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分別於香港和深圳,聯合舉辦深港聯合治理深圳河四十周年紀念典禮。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及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黃恩諾陪同下,於中環展城館與深方在線上同步主持典禮。
 
甯漢豪致辭時表示香港和深圳一河相連,她感謝全體參與治理深圳河工程的香港和深圳人員,多年來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難,完成共四期的治河工程,解決兩岸的水淹問題,讓香港和深圳居民安居樂業。
 
她續說,因應氣候變化和區域發展,兩地必須加緊審視和規劃未來防洪設施的需要,確保深圳河的治理與時並進,切合所需。隨着香港全面推進北部都會區發展,將打造一個多元、優質的口岸經濟帶,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可以預見未來的深圳河兩岸必有一番美好新氣象。
 
香港和深圳政府於一九八二年成立深港聯合治理深圳河工作小組,以解決泛濫問題,共四期的治理工程已於二○一七年完成。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6分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深圳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分別於香港和深圳,聯合舉辦深港聯合治理深圳河四十周年紀念典禮。圖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於典禮上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深圳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分別於香港和深圳,聯合舉辦深港聯合治理深圳河四十周年紀念典禮。圖示(左起)發展局局長甯漢豪、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和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黃恩諾於中環展城館與身在深圳的(屏幕右起)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華、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昂、深圳市水務局局長胡嘉東和深圳市水務局副局長黃海濤在線上同步主持典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