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二○二一年十月至十二月季度賣地計劃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第三季度(即二○二一年十月至十二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第三季度,政府會以招標方式出售兩幅住宅用地,分別位於大埔及淺水灣,預計合共可提供約210個單位。」

在第三季度,市區重建局亦計劃就位於土瓜灣鴻福街/銀漢街的發展項目招標,預計可提供約750個單位。

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方面,預計有12個項目將會於第三季度內完成所需的地契修訂,合共可提供約6 150個單位。

黃偉綸說︰「計及不同來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第三季度的總供應量預計會有約7 110個單位,單季供應量屬近年新高。」

連同本財政年度上半年共7 320個私人住宅單位的土地供應,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第一至三季,來自不同來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合共可提供約14 430個單位,已高於本年私人房屋供應目標(12 900個單位),超過百分之十。

黃偉綸補充說:「雖然已經達標,但為提供持續的土地供應,政府在第四季度,即明年一月至三月,會繼續有供招標的土地推出,亦會繼續有一鐵一局的項目。當然市場亦可能會有一些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在本財政年度第四季度內推出。我們估計二○二一/二二財政年度整年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有望帶來超過17 000個單位,高於目標12 900個單位,超過百分之三十。」

此外,在第三季度,政府將推出一幅位於粉嶺的工業用地,可提供約8 2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至於商業用地方面,政府在本年較早前推出了兩幅大型商業用地,分別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用地,以及中環新海濱三號用地。政府沒有計劃在第三季推出商業用地,但會繼續密切注意市場的情況,適時推售商業用地。

黃偉綸說政府會繼續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供應,回應市民在住屋、經濟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需要。

將於二○二一年十月至十二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附件

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