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七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

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建造業「長散工」保就業計劃,為聘有「長散工」的建造業僱主提供補助金。計劃已於七月六日起開始接受申請,並將於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五)截止申請,有意申請資助的建造業僱主須於限期前遞交申請。

截至昨日(七月二十六日),已有約1 200名建造業僱主就計劃提交申請。建造業議會(議會)會盡快處理有關申請,以盡早向合資格的建造業僱主提供援助。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我們預計一般可於收到申請後六至八星期內,向申請者發放補助金。議會將以電郵通知申請者審批結果,並安排以自動轉帳形式發放補助金。屆時,議會亦會在其網站公布成功申請的僱主名單、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

申請表格、授權及聲明書及承諾書可在議會的專用網站(www.cic.hk/chi/main/anti_epidemic_fund_2nd/ess/)下載。

政府至今共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截至昨日,已向約49萬名建造業工友和約19 000所業界企業發放共超過48億元補助金。除上述計劃,其他為建造業提供支援的補助計劃的截止日期為八月三十一日,詳情載於相關網頁(www.cic.hk/chi/main/anti_epidemic_fund_2nd/)。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4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