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0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揭幕(附圖)

由發展局首次主辦的香港2020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今日(一月十六日)早上在中環大館賽馬會立方揭幕。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以「高密度城市綠化的挑戰和機遇」為主題,旨在提供一個平台,讓世界各地知名的專家、決策者、學者及業內專業人士,分享城市林務管理的經驗和交流最佳作業方式,以改善城市的宜居程度和抗禦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雖然香港的可發展土地是稀缺資源,但政府有決心確保公園、園景區和路旁樹木在城市規劃中均為不可或缺的一環。

林鄭月娥說:「隨着樹木數量增加,我們正逐漸採用智能技術,以增強在樹木管理方面的能力和技術。發展局與其他政府部門和研究機構合作,展開一系列的研發項目,目的是建立一套以科技為本的框架管理香港的城市林木。」

她亦表示,「城市林務發展基金」下的學習資助計劃及見習生計劃將於今年稍後時間推出。政府將會資助學費以鼓勵更多年輕人就讀樹藝課程,亦會為就讀樹藝和樹木管理課程的畢業生提供正式的在職培訓,並提供每月津貼。

林鄭月娥續說:「發展局正展開樹木管理人員自願註冊計劃的工作,這亦是我們提升從業員專業水平的重要一步。」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20多位來自中國內地、海外和本地的主講嘉賓,他們就三個主題──「綠色城市」、「韌性景觀」和「樹木護理」分享見解。主辦單位亦在維多利亞公園安排現場示範,讓參加者認識更多有關樹木護理的實用技巧。

研討會由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合辦,並且獲得其他政府部門、綠色組織及教育和專業機構的支持。研討會共吸引約600人參加。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亦有出席研討會。

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六日)在香港2020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開幕禮致辭。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一月十六日)在香港2020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開幕禮致歡迎辭。 香港2020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大館揭幕。圖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前排左六)、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前排右五)與其他主禮嘉賓、講者及與會者合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