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繼續新加坡訪問行程(附圖)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一月十四日)繼續新加坡訪問行程,與當地高層官員就城市規劃與發展進行交流,並參觀兩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發展項目。

黃偉綸早上前住小印度區,參觀一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私人發展高層大廈項目,聽取工程人員介紹項目的設計和建造過程,以及運送和在繁忙市中心裝嵌大型組件的經驗。

他其後與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裁林榮輝會面,就土地用途規劃、城市發展和市區重建等議題進行交流,並聽取市區重建局官員介紹擬訂新加坡未來十至十五年土地發展計劃的2019發展總藍圖,以及當地如何利用創新科技協助規劃工作。

其後,黃偉綸在黃循財和林榮輝陪同下,參觀展示新加坡五十年發展的城市展覽館。

黃偉綸中午出席黃循財所設的午宴。他向黃循財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雙方亦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下午,黃偉綸參觀了一個興建中的私人住宅項目。該項目包括兩幢樓高五十六層的大廈,建成後將成為全球最高的「組裝合成」項目。他聽取工程人員介紹項目的設計,以及在建造過程中如何保育五幢歷史建築。

他亦參觀了一間綜合建設預製中心,考察如何把生產預製組件的多重工序,集中在一幢多層工廠大廈內,以地盡其用。

黃偉綸今日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

他明日(一月十五日)會與新加坡基礎建設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會面,同日下午返港。

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3分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一)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左二)今日(一月十四日)在新加坡參觀一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私人發展高層大廈項目,聽取工程人員介紹項目的設計和建造過程,以及運送及在繁忙市中心裝嵌大型組件的經驗。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一月十四日)在新加坡參觀一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私人發展高層大廈項目。圖示黃偉綸(左一)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右一)參觀已完成基本室內裝修的組件。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二)今日(一月十四日)繼續在新加坡的訪問行程。他今早與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右三)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裁林榮輝(右一)會面,就土地用途規劃、城市發展及市區重建等議題進行交流。首席政府工程師鄺家陞(左三)亦有出席。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一月十四日)繼續新加坡訪問行程。圖示黃偉綸(右二)在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右三)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裁林榮輝(右一)陪同下參觀新加坡城市展覽館。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一月十四日)繼續新加坡訪問行程。圖示黃偉綸(中)、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左一)和首席政府工程師鄺家陞(右二)下午參觀一個興建中的私人住宅項目,該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全球最高的「組裝合成」項目。圖示工程人員講解如何在建造過程中保育五幢歷史建築。黃偉綸背後便是其中一幢會被保留下來的舊樓。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一月十四日)下午在新加坡參觀一間綜合建設預製中心,考察如何把生產預製組件的多重工序,集中在一幢多層工廠大廈內,以地盡其用。圖示黃偉綸(中)及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右)參觀一個已完成廚具裝置的預製組件。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一月十四日)下午在新加坡參觀一間綜合建設預製中心,考察如何把生產預製組件的多重工序,集中在一幢多層工廠大廈內,以地盡其用。圖示黃偉綸(左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左一)、首席政府工程師鄺家陞(右四)及工廠的代表在多層預製組件儲存庫前合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