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到訪灣仔區(附圖)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訪灣仔區,與該區區議員會面,就地區事務交流意見,並參觀虎豹別墅活化而成的一所音樂學院。

黃偉綸在灣仔區議會副主席周潔冰博士和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陪同下,首先到訪虎豹樂圃。虎豹樂圃的前身為虎豹別墅,是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項目之一,由胡文虎慈善基金活化為虎豹樂圃,提供中樂及西樂訓練,並舉辦社區外展活動,推廣音樂文化。

黃偉綸聽取學院負責人介紹修復和活化這幢一級歷史建築的工作,包括在修復過程中,保存其內部佈局;別墅的外牆、門、窗及內部裝飾修復至其一九三○年代的面貌;原有的家具及前業主的私人珍藏亦得以修復及展示。

發展局在二○○八年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夥拍非牟利機構,保存、活化、善用歷史建築,至今已推出五期共十九個項目。虎豹樂圃去年年底開始試業,並於今年四月開放及設導賞團給市民參觀。

在結束訪問前,黃偉綸與灣仔區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的最新發展和需要,並聽取區議員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及建議。 

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8分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訪灣仔區,其間參觀虎豹別墅活化而成的虎豹樂圃。圖示黃偉綸(右三)與灣仔區議會副主席周潔冰博士(右四)、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右二)、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左一)、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英倫(右一)和虎豹樂圃的職員合照。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訪灣仔區,其間參觀虎豹別墅活化而成的虎豹樂圃。圖示黃偉綸(右一)與虎豹音樂基金理事會主席胡仙(左一)傾談。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訪灣仔區,其間參觀虎豹別墅活化而成的虎豹樂圃。圖示黃偉綸(左一)聽取虎豹樂圃負責人介紹虎豹別墅的修復和活化的工作。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中)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訪灣仔區,與灣仔區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的最新發展和需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