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斜坡安全高峰會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大嶼山發展,是否會研究以輕軌連接東涌至大澳?
 
發展局局長:土木工程拓展署剛於今年七月就大嶼山開展一個顧問研究,研究需時大約一年半,所以大家要耐心等等研究的詳細結果,這應要到二○一九年才完成。研究方向是甚麼呢?第一,會研究如何改善大嶼山不同地點的連繫和交通;第二,會研究如何改善大嶼山和香港其他地區的連繫和交通。大家知道我們在大嶼山的發展有具體策略,就是「北發展,南保育」,所以在考慮任何可能的交通或發展方向,特別是牽涉到大嶼南時,我們都一定會充分考慮保育方面的需要和影響。就技術細節,林世雄署長(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會簡單講解。
 
記者:如大嶼南較重保育,輕軌的方案是否較適合?
 
發展局局長:研究顧問會考慮各方面的方案,而研究在數月前才展開,現在去估將來哪個方案有較大機會推出是為時尚早。謝謝。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4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