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出席機電工程署新總部大樓開幕致辭全文(附圖)

以下為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工務)盧耀楨今日(七月十四日)出席機電工程署新總部大樓開幕儀式為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今天是機電工程署新總部大樓開幕的好日子,我十分高興能夠親臨恭賀。

機電工程署是個很有特色的部門。早於9年前它開始把部份服務以營運基金的模式來運作,全面提高生產力,打造一個以客為本的工作文化;更敢於創新,引入先進的工程技術和管理模式,使香港公營部門的機電工程標準,維持在世界級的水平。

機電工程署新總部大樓經過幾年的籌劃、改建,今天終於落成啟用。我在此恭祝機電工程署全體員工,開工大吉,事事順利,也希望大家繼續為市民提供更佳的服務。

剛才我到達的時候,大樓給與我一個很明亮和簡潔的感覺,是個十分適合辦公的地方。但原來這幢大樓並不是新建的。機電工程署的同事在籌建新總部時優先考慮了改裝而不拆卸原有貨運大樓的可行性,這確是個明智的決定,體現了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如今證明了翻新舊的建築物,賦予新用途,注入新生命,是一條可行的路。我希望日後在其他政府建築項目中也考慮這個選擇,為社會締造新風氣。

我想利用這個機會,祝賀和嘉許機電工程署和建築署的同事,在翻新這個大樓的構思和施工上,花下了的心思。使這大樓奪得“2004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優異獎”,正是發揮專業精神的優異表現。

香港是一個不斷向前邁進的社會。我們執行工務工程的,最能感受這些向前的轉變。這些年來,我們策劃和建造的項目,如新機場計劃、迪士尼樂園、深港西部通道、西九龍發展等等,都不停地改變香港的經濟和面貌,也使香港繼續繁榮向前。

我知道機電工程署各同事這些年來亦配合社會,不斷前進。在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模式運作下,同事改變了自己的工作文化,更加以客為本,注重服務品質,同時利用新科技,發展了資訊科技領域的新業務。在規管服務方面,各同事積極主動聯絡業界,全面推動機電安全和節能的宣傳及公民教育,創立和業界研討、分享經驗的機制等等。今天這現代化的新總部大樓得以落成和啟用,將更能配合機電工程署各項工作的新發展,使機電工程署更具專業形象和時代感。

最後,我再次祝賀機電工程署全體員工在這個新的家“安居樂業”,業務蒸蒸日上,繼續為香港的繁榮發揮你們一貫的拼搏服務精神。

多謝大家。

二○○五年七月十四日(星期四)

相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