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四月十一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發展局局長︰就丁權(小型屋宇政策司法覆核案件)上訴的情況,其實現時與前天政務司司長(署理行政長官)向大家講述的情況沒有分別。由於判詞有90多頁,我們需要與政府法律專家小心研究判詞,再考慮未來是否進行上訴。要強調的是,現時未有決定。或許大家都知道,我們由判決當天起有28天,即直至五月初去作決定。關於上訴的情況是這樣的。
 
記者:(英文提問)
 
發展局局長:就這個問題,我也用中文講講,因為都是重要的。早前我們在新聞稿公布了,在我們決定是否提出上訴這段期間,一些關乎興建小型屋宇的私人協約(Private Treaty Grant (PTG))或換地安排申請,在這段時間內我們不會接收新的申請,而收到的申請在這段時間內亦不會處理。
 
記者︰是否會釋放剩餘的相關土地?
 
發展局局長︰至於之前提到有約900公頃的政府土地位於鄉村式發展地帶,早前有民間研究團體的研究都印證了政府的說法,就是這些土地絕大部分都不適合作高密度的發展,因為比較零散細碎。我了解有個別民間團體指可能有約30多公頃的土地值得看看。至於這些土地是否可以有另外的用途,其實與法律程序的發展是相扣的,即政府究竟是否會上訴,上訴之後法庭有何決定等都是息息相關的,所以這麼早沒有一個定論。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