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團體遞交營運堅尼地城休閒農耕及附屬設施建議書

發展局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就位於堅尼地城城西道的一幅政府用地上營運非牟利休閒農耕及相關附屬設施,邀請非牟利團體和社會企業遞交建議書。
   
有關用地面積約為2 000平方米,位於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三個已釋出停泊位近內陸位置(見附圖綠色部分),現為空置用地。
   
經諮詢中西區區議會、海濱事務委員會及其他持份者的意見後,政府認為可以把用地透過三年短期租約形式,以象徵式租金批出予非牟利團體或社會企業營運非牟利休閒農耕及相關附屬設施。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是次項目旨在引入非牟利團體或社會企業的專長,透過營運休閒農耕增添海濱的活力;項目同時亦可讓市民與親友一同享受園藝活動的樂趣,提升公眾的綠化意識。
   
有興趣的非牟利團體及社會企業可於二○一八年六月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時或以前遞交建議書。邀請建議書的文件已上載至發展局網頁(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leisure_farm_and_kennedy_town/index.html)。
   
收到的建議書將會根據已定立的準則審核,包括休閒農耕活動的多樣性和可參與程度、建議用途與海濱用地的兼容性,以及地區參與。相關的評分準則亦已上載至發展局網頁。是次邀請建議書的結果預計於二○一八年下旬公布。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4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