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轄下可作短期用途空置用地清單上載網頁

地政總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宣布,現可於網上查閲由該署管理、可供非政府組織(包括社區團體)申請作短期用途的政府用地清單。

清單已經上載到「地理資訊地圖」網頁,方便公眾查閱。

所列用地(包括空置校舍)由地政總署管理,可能適合以短期租約形式,直接批予提交申請的非政府組織,用作臨時用途,惟申請人須取得相關決策局政策上的支持。如申請獲批,地政總署或會視乎相關決策局是否給予政策上的支持而只收取象徵式租金,否則通常會收取十足市值租金。

地政總署會因應最新情況,更新所列用地的詳細資料。該署建議有意申請的非政府組織或其代表在提交申請前,聯絡相關的分區地政處,索取清單上擬申請用地的最新資料。

以短期形式使用空置的政府用地(包括空置校舍)作社區、團體或非牟利用途的申請指引,可從地政總署網頁下載。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