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公布青衣用地招標結果

地政總署今日(十一月四日)公布,有關位於新界青衣細山路的青衣市地段第190號用地的招標,因為地價標金未達到政府就該用地所定的底價,政府不接納在十月三十日截標時所接獲的九份標書。

政府按既定機制在市場上公開出售賣地計劃內的土地,如沒有任何標價達到政府專業估價師所評估的底價,政府不會出售該土地。

投標者的名稱及其在括號內提供的母公司名稱(如有),按公司名稱的字母順序臚列如下:

(一)加耀發展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二)Avion Investment Limited(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三)世紀基業有限公司(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四)堅維有限公司(K&K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
(五)裕輝投資有限公司(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
(六)訊安有限公司(Far East Consortium International Limited)
(七)耀基集團有限公司(Paliburg Holdings Limited及Regal Hotels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八)崇啟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九)尚域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地政總署發言人說:「投標者的出價視乎種種因素,例如每幅用地對個別投標者的吸引力,投標者就市場情況、企業情況及發展策略作出的考慮等等。」

發言人續說:「政府的政策目標是為市場提供穩定和持續的土地供應,以回應社會對房屋、商業及商貿用地的需求。這目標不會因為個別土地的招標結果而受影響。政府會考慮在適當時候將該青衣用地重新推出市場。」

青衣市地段第190號的地盤面積約為6,200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最低樓面面積為22,320平方米,作非工業(不包括倉庫、酒店、加油站及私人住宅)用途的最高樓面面積為18,600平方米。作私人住宅用途的最高樓面面積則按照賣地條件中的相關條款計算。

自二○一二年四月一日起,地政總署已為賣地計劃內105幅土地進行106次招標,當中兩次(此青衣用地及二○一四年初招標的一幅白石角用地)因為標價低於底價而取消。

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