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寧夏銀川主持「2015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二日)與香港代表團出席在寧夏銀川舉行的「2015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論壇的主題為「一帶一路 合作共贏」。

陳茂波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內地和香港建造業可考慮共同建立一個「絲路基建平台」,針對「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聯合建築及相關領域的力量,組成跨專業的團隊,開拓市場。

他指出,「絲路基建平台」可採取三個策略:第一,為絲路基建項目開闢國際化融資渠道;第二,建立支援絲路基建的多元化、國際級專業服務團隊網絡;及第三,為絲路基建的互聯互通和政策溝通建立常設的高層次平台。

陳茂波這兩天分別與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黨委書記李建華和副主席白雪山以及銀川市人民政府官員、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易軍等會面,並就「一帶一路」倡議為內地和香港所帶來的合作機遇和挑戰交換意見。

代表團昨日(十一月一日)分別到銀川科技園和葡萄酒莊考察,明日(十一月三日)會在銀川市內考察當地的營商環境、外商投資情況、城市規劃、住宅項目和歷史建築保育。

隨同陳茂波赴銀川出席論壇和考察的代表團由一百六十多人組成,成員包括發展局、建造業議會、建造業界的商會和專業學會的代表、建築工程業界人士、法律界人士、會計界人士及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和謝偉銓。



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0分

發展局局長在寧夏銀川主持「2015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 圖片 1 發展局局長在寧夏銀川主持「2015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 圖片 2 發展局局長在寧夏銀川主持「2015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 圖片 3 發展局局長在寧夏銀川主持「2015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 圖片 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