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銀川「2015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明日(十一月一日)上午率領代表團前往銀川,出席「2015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論壇的主題為「一帶一路 合作共贏」。

論壇由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合辦,旨在推動內地和香港建築工程業界在專業技術和管理上的交流,促進兩地企業的聯繫和合作。

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今年論壇將在「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點城市之一銀川舉行,讓香港建造和相關專業界別可同時親身考察當地的經濟和發展現況與未來展望,並與內地同業就「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會交換意見。

陳茂波將於十一月二日的開幕禮上致辭。內地和香港講者會就工程質量、「一帶一路」的合作機遇、城市設計和建築設計發言,分享經驗。

在訪問銀川期間,陳茂波將與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和銀川市人民政府官員會面,並在銀川市內進行考察,了解當地的營商環境、外商投資情況、城市規劃、住宅項目和歷史建築保育。

赴銀川出席論壇和考察的代表團由一百六十多人組成,成員包括發展局、建造業議會、建造業界的商會和專業學會的代表、建築工程業界人士、法律界人士、會計界人士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和謝偉銓。

陪同陳茂波出席論壇的官員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鍾錦華、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屋宇署署長許少偉、渠務署署長唐嘉鴻、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和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陳志明。

陳茂波將於十一月四日下午返港。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在十一月三日至四日上午將署任發展局局長。



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