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考察緬甸城市規劃及發展、歷史建築保育和營商環境(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七日)與香港代表團繼續在緬甸仰光的訪問行程,考察當地城市規劃及發展項目,以及歷史建築的保育工作。
 
代表團今早與仰光城市發展委員會座談,就城市規劃、基礎建設及專業服務交換意見和分享經驗。該委員會的職責包括城市規劃、食水供應、環保和廢物處理等。會後陳茂波與市長U Hla Myint會面。

代表團其後到訪仰光文物保育基金辦事處。該基金提倡在整體城市規劃當中,保育仰光的歷史建築,並向政府提供建議及協助制定保育方案,及參與個別保育項目。
 
代表團昨日(十月六日)參觀了緬甸國際貨櫃碼頭,了解有關碼頭發展和營運以至物流業的狀況。緬甸國際貨櫃碼頭位於拉瓦,鄰近仰光河河口,是緬甸首個外商投資的國際貨櫃碼頭。
 
他們亦考察了拉瓦經濟特區,了解區內的建設項目,包括深水港口、工業園和發電廠等,以及招商引資方面的優惠和進展情況。拉瓦經濟特區位於仰光西南部,總面積約二千四百公頃,預計第一期工程將於二○一五/一六年完成。
  
此外,代表團在仰光訪問期間,亦參觀了當地住宅、商業及酒店混合式發展項目。

代表團昨晚和到當地投資和營商的港商及專業人士會面,了解當地的營商環境和他們的經營情況,並就香港專業服務業、廠商和投資者到緬甸的發展前景和合作機遇進行交流。
 
陳茂波於明早(十月八日)返港。



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6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和香港代表團繼續於緬甸仰光的訪問行程,考察城市規劃及發展項目,以及歷史建築的保育工作。陳茂波(左十一)和代表團昨日(十月六日)參觀緬甸國際貨櫃碼頭。 Myanmar Japan Thilawa Development Ltd總裁及首席執行官Takashi Yanai(右)昨日向陳茂波(左三)及代表團介紹拉瓦經濟特區的建設項目。 陳茂波(前右四)、香港貿易發展局基建服務諮詢委員會主席謝偉銓(前左三)和代表團聽取Takashi Yanai(前左四)介紹拉瓦經濟特區的建設項目後合照。 陳茂波今日(十月七日)與仰光市長U Hla Myint 會面。

 代表團今日與仰光城市發展委員會座談,就城市規劃、基礎建設及專業服務交換意見和分享經驗。 代表團今日到訪仰光文物保育基金辦事處,聽取保育基金工作的簡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