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緬甸推廣商貿合作(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五日)在緬甸仰光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和緬甸工商總會合辦的午餐會,並在會上致辭。
 
陳茂波率領香港代表團訪問仰光,推動兩地在專業服務發展和商貿方面的合作。他說香港的專業服務陸續落戶內地和海外,業界人士也準備就緒,與緬甸的夥伴共拓商機,分享香港的優勢。
 
陳茂波說︰「國家近日推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與海外國家連繫的新模式。它將為沿「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國家和城市打開巨大商機,涵蓋的領域包括基礎設施、貿易、資本、文化和人民。
 
他說:「『一帶一路』倡議旨在通過共同發展,促進友誼及和平,以建立一個擁有共同利益的區域。措施是開放予所有國家的。在這背景下,我們是次訪問緬甸極之合時。我們的重點是分享香港在基礎設施發展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以及專業界提供的服務,以增進相互的了解和探討有共同興趣的議題。」
 
陳茂波亦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的發展和建設工程項目。
 
他說︰「香港正處於建築活動的高峰期。為改善香港與內地的運輸網絡和聯繫,我們正興建四個鐵路項目,包括26公里長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55公里長的跨海港珠澳大橋,以及名為蓮塘/香園圍連接路的新過境公路。此外,由於現有的機場已接近其負荷量,我們正籌備興建機場三跑道系統。我們亦努力為興建住宅、商業及社區設施提供土地。我們的目標是在未來10年提供48萬個住宅單位,以及創造新的經濟活動用地。」
 
他續說︰「各項建設工程的總價值去年達二百五十億美元。這些年來,我們的專業人士和承建商在參與不同規模的項目時積累了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管理方面的經驗。」
 
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基建服務諮詢委員會主席謝偉銓、經濟發展委員會轄下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成員,以及來自建造及相關界別、法律界、會計界和公司秘書界的代表。
 
香港代表團在未來兩日會繼續在緬甸仰光的訪問行程。陳茂波將於十月八日早上回港。



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8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五日)在緬甸仰光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和緬甸工商總會合辦的午餐會,並在會上致辭。 陳茂波(右二),緬甸工商總會副總裁 U Zaw Min Win(中),香港貿易發展局基建服務諮詢委員會主席謝偉銓(左二),經濟發展委員會轄下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召集人劉炳章(左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服務業拓展總監古靜敏(右一)於午餐會合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