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發展啟德旅遊中樞邀請意向書

政府正就發展啟德旅遊中樞,邀請有興趣人士由今日(九月二十九日)起至二○一五年十二月八日,向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提交不具約束力的意向書。

啟德旅遊中樞佔地5.93公頃,是「飛躍啟德」計劃的重要部分。「飛躍啟德」涵蓋前機場跑道末端和毗鄰地方,將發展成世界級的旅遊、娛樂和休閒樞紐。啟德旅遊中樞將包括商業/辦公/酒店用途,以及娛樂和休閒設施,最大樓面面積約23萬平方米。

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今日在傳媒簡報會上說︰「啟德旅遊中樞將發展成吸引不同人士的景點。我們誠邀有興趣人士提交具創意和可行的建議書,實現『飛躍啟德』的願景,並為社會帶來的最大效益。」

她表示可考慮如何運用商業部分的財政可行性,制訂土地用途的組合比例,達到有足夠的收入維持啟德旅遊中樞的營運。

區潔英續說:「啟德旅遊中樞是前機場跑道末端可供發展規模最大的地段,該地段土地用途組合具彈性,將可與毗鄰的啟德郵輪碼頭和附近已規劃的酒店及住宅發展,發揮協同效應。」

在邀請意向書期間所蒐集的意見和建議,可為政府日後的土地招標制訂發展詳細要求時提供參考。

有關邀請意向書的詳情和其他相關資料,可瀏覽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網站(www.ekeo.gov.hk)。有興趣人士須按邀請文件的指示,於二○一五年十二月八日下午五時正或之前,以親身或郵寄方式提交意向書。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