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回應

就《蘋果日報》今日(八月十二日)有關將軍澳137區規劃的報道, 標題指「密件揭露 懶理兩部門評估發展潛力低 梁特盲搶堆填區起樓」,發展局發言人再次澄清,政府研究在將軍澳137區規劃的住宅用地,並不是位於堆填區,而是現時用作短期擺放建築和工程廢料的「公眾填料庫」。
 
發展局昨日在臉書回應蘋果動新聞相關報道時已指出,該報道的標題與影片和內文自相矛盾、混淆概念、誤導市民。對於今日《蘋果日報》仍然採用上述誤導的標題,我們深表遺憾。
 
事實上,發展局於七月二十四日回應《蘋果日報》就將軍澳137區的查詢時已明確說明,為應付香港市民在房屋、經濟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持續土地需要,政府有必要繼續採取多管齊下的土地供應策略,包括不時進行涉及各區及各類不同用地的土地用途檢討,以及推展各項土地規劃和發展項目等,以增加土地,應付香港短、中和長期的發展需要。詳細內容見附件。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