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二○一五年七月至九月季度賣地計劃增加兩幅用地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公布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一五年七月至九月)賣地計劃將增加兩幅用地。

新增兩幅用地為大窩坪住宅用地和元朗商貿用地,分別可供興建約980個單位和46,0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計及上月公布的三幅住宅和一幅商貿用地,政府將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第二季度合共推售四幅住宅用地(可供興建約2,600個單位)和兩幅商貿用地(可提供約62,0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於六月二十九日公布第二季度賣地計劃時提到,視乎改劃和其他工作的進度及市場情況,政府或會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第二季度中途公布加推用地。

本財政年度第二季度來自政府賣地、鐵路物業發展項目和市區重建項目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即政府推售的四幅住宅用地、西鐵元朗站物業發展項目、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日出康城第八期項目和市區重建局招標發展的筲箕灣西灣河街項目)可供興建的單位數量相應地增加980個至約6,100個。加上首季度推售的用地,二○一五至一六年度首兩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在未計及私人發展或重建項目前,估計合共可供興建約10,600個單位,即二○一五至一六年度提供可供興建19,000個單位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目標的百分之五十六。

擬於二○一五年七月至九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地政總署會在個別土地招標前另行公布出售土地的詳細安排。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返回